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蒙徽:牢記囑托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堅持產學研用一體化 推動創新鏈產業鏈深度融合

2022年06月02日07:5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1日,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赴宜昌市調研長江大保護和綠色發展。他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決扛牢長江大保護的政治責任,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推動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湖北三峽實驗室是宜昌市政府聯合企業、高校、科研機構共同建設的科研平台,聚焦磷石膏綜合利用、微電子關鍵化學品、新能源關鍵材料等綠色化工關鍵核心技術進行攻關。王蒙徽走進實驗室,察看研發成果,與實驗室負責人和科研人員親切交談,仔細詢問實驗室建設運行及有關項目研究進展情況,鼓勵實驗室持續加強科研攻關,多出創新成果。王蒙徽強調,要用好湖北科教資源,結合我省產業轉型升級戰略需求,進一步明確“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主攻方向和重點任務,堅持產學研用一體化,推動創新鏈和產業鏈深度融合。要創新體制機制,引進培育高端人才,建設一流創新平台,整體提升我省科技創新能力,更好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興發集團是全國最大的精細磷化工企業,近年來堅持把生態保護和企業發展有機結合,大力推進“關停、搬遷、治污、復綠”工程,取得明顯成效。王蒙徽深入廠區,與大家一起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時的殷殷囑托,現場察看長江岸線騰退、修復現狀,詳細了解企業污水處理、廢水治理等情況。王蒙徽對企業轉型升級、綠色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勉勵企業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強化科研成果轉化應用,不斷提升產品競爭力,為服務國家戰略作出更大貢獻。

王蒙徽強調,湖北是長江徑流裡程最長的省份,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中擔負著重大責任。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定不移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突出抓好長江、漢江、清江和三峽庫區、丹江口庫區等流域性、區域性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守牢水安全、水環境安全底線,以良好生態環境改善民生福祉、促進科學發展,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子。

省領導董衛民、王立參加調研。(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