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

2022年06月04日10:3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漢市2022年“安全生產月”啟動儀式舉行,多家企業通過視頻連線共同宣讀“第一責任人安全倡議書”,號召企業負責人自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實擔起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責任。

啟動儀式上,以中華鱘為原型的湖北應急動漫形象“楚小應”精彩亮相,寓意湖北應急在荊楚大地上奮力為民答卷,應民所急,有呼必應,有災必應,一呼百應。在安全生產月期間,全省還將同步開展“安全宣傳全屏傳播”活動,在報紙、電台、社區顯示屏上廣泛宣傳應急安全知識。武漢市兩江四岸將展現安全生產主題燈光秀的美麗畫卷。

據了解,按照湖北省安委辦部署安排,我省2022年“安全生產月”緊扣“一個專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集中學習《生命重於泰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電視專題片,推動安全生產硬措施落細落實﹔開展安全生產法、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鞏固提升和獎勵安全生產投訴舉報“三項宣傳”,營造安全生產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氛圍﹔組織安全生產楚天行、安全宣傳咨詢日、安全宣傳“五進”和安全生產大檢查“四大活動”,推動“安全生產月”人人參與安全宣傳取得實效。(記者胡雯潔、通訊員李偉、鄧莉)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