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高考生6月5日統一免費核酸檢測 進考場后可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

2022年06月01日08:1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6月1日電 (郭婷婷)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將拉開大幕,湖北省高考如何安排,對防疫有何特殊要求?湖北省教育考試院發布消息稱,根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考生應於6月5日參加全省統一安排的免費核酸檢測,憑健康碼、行程卡、考前48小時核酸証明進入考點。

2022年高考包括全國統一高考和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全國統一高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3科,不分文理。外語科目考生可以從英語、俄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6個語種中任選1個語種參加考試,每個語種均由聽力和筆試兩部分組成。

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科目包括物理、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和生物學6科,考生選擇其中的3科參加考試,其中:在物理、歷史2科中選擇1科為首選科目,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4科中選擇2科為再選科目。

湖北省教育考試院溫馨提醒廣大高考考生:保持良好心態,充分了解高考有關政策和注意事項,熟悉答題規范性要求,以良好心態參加考試。牢記考場安,湖北省高考採取“3+1+2”方式,考試期間需要變換考場。請牢記各科目考試時間和考場更換情況,以免遲到和走錯考場。

帶齊考試用品,考生憑准考証、有效身份証件參加考試。提前准備好考試文具,裝在透明文具盒(袋)中。嚴禁攜帶手機等各種無線通訊工具、電子存儲記憶錄放設備、手表等進入考點。考生進入考場時將核驗身份並進行安全檢查。

湖北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要嚴守防疫規定,不隱瞞本人健康狀況和旅居行程,服從考試工作人員安排,分散進入考點和考場,保持適當間隔距離(建議1米以上)。根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考生應於6月5日參加全省統一安排的免費核酸檢測,6月6日下午5點鐘前將本人健康碼、行程卡、考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交高中學校或考點學校查驗,查驗符合健康要求的將在准考証上加蓋“已查驗”章。考生憑身份証、加蓋“已查驗”章的准考証,經身份核驗后進入考點。考生進入考場前、考試結束離開考場后須全程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坐后,考生可以自主決定是否佩戴,鼓勵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試結束時,按監考員指令,有序錯峰離場,不得擁擠。

做好赴考安排,為防止因交通、天氣原因影響考試,請提前規劃好出行線路,打足提前量。如途中遇到交通阻塞或其他特殊情況,可出示准考証向警察尋求幫助。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