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胡春華在新疆

督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

2022年06月08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4日至7日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實地督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採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扎實推動脫貧地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切實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新疆集民族地區、邊疆地區於一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任務重。胡春華先后來到伊犁州昭蘇縣、特克斯縣、伊寧縣、察布查爾縣,博爾塔拉州博樂市,石河子市,深入脫貧鄉村、脫貧戶、種植基地、幫扶企業、產業園區、易地搬遷社區,詳細了解脫貧群眾就業增收、特色農牧業發展和鄉村建設等情況。

  胡春華強調,要繼續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脫貧地區鄉村振興的首要任務抓緊抓好,把增加脫貧群眾收入作為根本措施,把促進脫貧縣加快發展作為主攻方向,不斷縮小收入差距、發展差距,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返貧,努力讓脫貧群眾生活更上一層樓。要加快推動工作重心轉換,抓緊開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聚焦產業促進鄉村發展,扎實穩妥推進鄉村建設,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要接續推動民族地區發展,促進各族群眾共同富裕,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在新疆期間,胡春華還考察了霍爾果斯、阿拉山口口岸,實地了解口岸建設和綜合保稅區、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運行發展情況,調研推動對外開放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8日 04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