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老河口:夏糧開秤顆粒歸倉

2022年06月09日08: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6月8日一大早,在湖北省老河口市孟樓鎮孟樓村中儲糧老河口庫區門口,一輛輛滿載小麥的貨車排隊等候檢驗,庫區內11棟標准糧倉已准備就緒。“含水量12%,檢驗指標合格,請出示您的身份証和銀行卡,到前面過磅……”工作人員根據檢測情況為前來賣糧的農戶做好登記,指導農戶辦理入庫手續。

孟樓鎮孟樓村村民李秀志今年70歲了,子女都在外打工,家裡有數十畝地都是他一人打理,為了能有個好價錢,他一早上開了8裡地到中儲糧老河口庫區收購點來賣糧食。“我今年是依托種植合作社又趕上年成好,糧食大豐收,今年一畝地糧食大概有上千斤,往年頂多七八百斤。按照現在1.53元的收購價,一畝地增收大概400-500元,現在國家政策這麼好,支付結算直接打到銀行卡上又方便,今年農民真能來個大豐收!”

中儲糧襄陽直屬庫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整個襄陽小麥收獲呈單產增、畝產增,總產也是增加的趨勢,從質量情況看,各項指標均好於往年,為了更好完成中央儲備糧輪換任務,更為了方便農戶小麥收購,我們設置了六個庫區收購點同時收購,成立了黨員突擊隊下到田間地頭,為農民傳授收獲、保管的技術。”

為了確保做好今年的夏糧收購工作,切實維護地方糧食安全、保護農民種糧利益,當地發改部門從品質調查、儲備糧輪換、市場化收購三個方面認真組織企業做好各項准備工作。

今年老河口市小麥種植面積達53萬畝,畝產約800斤,總產約4.24億斤,較去年相比呈現面積、單產、總產“三增”,分別增加2萬畝、134斤、0.84億斤。目前,老河口市小麥已基本收割完畢,廣大農民正搶抓晴好天氣的有利時機,對小麥進行晾晒、揚塵和除雜,確保顆粒歸倉,豐收到手。(李聞、閆強、朱亞雄)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