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高考三天科目設置“3+1+2” 考生要注意考試時間和考場信息

2022年06月07日08:2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今年是湖北省高考綜合改革政策落地的第二年。和去年相比,公眾對“新高考”逐漸熟悉,高考時間從兩天變為三天,考試科目設置為“3+1+2”,高考總成績包括原始分與等級分。

2022年高考包括全國統一高考和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

全國統一高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3科,不分文理。外語科目考生可以從英語、俄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6個語種中任選1個語種參加考試,每個語種均由聽力和筆試兩部分組成。

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科目包括物理、歷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學和生物學6科,考生選擇其中的3科參加考試,其中:在物理、歷史2科中選擇1科為首選科目,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4科中選擇2科為再選科目。

三天的考試安排分別是:

6月7日上午考語文,考試時長150分鐘,開考時間為9:00﹔下午考數學,考試時長120分鐘,開考時間為15:00。技能高考文化綜合考試安排在7日上午進行,考試時長150分鐘,開考時間為9:00。考生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於語文、數學、技能高考文化綜合科目考試結束前30分鐘。

6月8日上午,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首選科目物理或歷史考試,考試時長75分鐘,開考時間為9:00。物理或歷史科目考試,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6月8日下午考外語,考試時長120分鐘,開考時間為15:00。因外語考試有聽力部分,所有考生務必在14︰45之前入場完畢,14:45后禁止遲到考生進入考場參加當次科目考試。考生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於外語科目考試結束前30分鐘。

6月9日是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再選4個科目的考試,考生根據自己選報的科目參加考試。上午第一科化學開考時間為8︰30,第二科地理開考時間為11︰00,下午第一科思想政治開考時間為14︰30,第二科生物學開考時間為17︰00,考試時長均為75分鐘。由於上午和下午第一場考試的開考時間比6月7日、8日均提前半小時,請考生根據各自參考科目計算好路途所需時間並打足余量,避免遲到。由於選考科目不同,每位考生參加考試的考場可能會有所變化,請務必看清准考証上的考試時間和考場信息,切勿走錯考點或考場,不要坐錯座位。化學、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學科目考試,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根據湖北省氣象台預報,高考期間湖北省天氣情況總體較好,大部地區晴到多雲,但氣溫較高,最高氣溫大部地區30℃至34℃,體感悶熱。考生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溫,各地要防范局地陣雨或雷電天氣不利影響。(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方琳)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