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三峽水庫水位順利消落至汛限水位

騰出防洪庫容221.5億立方米

2022年06月10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9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從中國長江三峽集團獲悉:6月9日16時,三峽水庫水位順利消落至汛限水位145米,提前1天完成消落任務,騰出防洪庫容221.5億立方米,為三峽工程汛期防洪運用奠定堅實基礎。

三峽水庫從2021年11月份開始消落,在消落過程中統籌能源保供、航運安全、下游補水、生態調度等需求。消落期間,三峽水庫出庫流量不小於每秒6000立方米,累計為下游補水210多億立方米﹔積極開展生態調度試驗,為魚類創造適宜繁殖條件。三峽集團將繼續立足於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加強對流域內的水雨情監測,不斷提升精細化調度能力,運行好、管理好三峽工程,充分發揮防洪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0日 04 版)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