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出席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

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社會和諧穩定

2022年06月03日08:0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下午,湖北省政府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分析研判形勢,部署端午小長假及近期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作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社會和諧穩定。

王忠林指出,當前,端午假期、高考中考將至,省黨代會召開在即,我省已進入主汛期,人員流動加快、社會運行提速、氣象條件多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形勢嚴峻、任務艱巨。要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知責而擔、知重而行,切實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全力抓好相關工作,確保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安全不疏忽、發展不止步。

王忠林強調,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決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切實細化實化精准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入境人員和國內重點地區來鄂返鄂人員閉環管理措施,加強進口冷鏈食品和高風險貨物管理,強化社會面防控,加強重點人群常態監測,各級防控指揮體系保持高效運轉,做到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持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決定性成果。要堅持警鐘長鳴、常抓不懈,切實守住守牢安全生產底線,強化對城鎮燃氣、建筑施工、礦山、危化品等重點領域以及學校、醫院、景區等重點部位的隱患排查,突出抓好自建房、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專項整治,提升應急救援能力,堅決遏制各類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堅持防控結合、疏堵並舉,加強社會面安全管控、矛盾糾紛化解、學生防溺水宣傳教育、防汛減災和地質災害防治,切實保持社會大局平安穩定。要堅持高效統籌、聚力發展,全力保供穩價、促進消費提振、助企紓困解難、落實要素保障,為穩增長創造良好前提和基礎,切實滿足人民群眾節日期間的生活需求。

王忠林強調,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是各級領導干部的重大政治責任。要堅持事不避難、義不逃責,層層傳導壓力,加強值班備勤和督導檢查,切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推動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作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常務副省長董衛民主持會議。副省長趙海山、楊雲彥、肖菊華、徐文海、寧詠、王立,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