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樊城:實事辦實暖民心

2022年06月22日17:0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北省襄陽市樊城區清河口街道紀工委書記劉文文再次來到轄區紅光紫都小區走訪,小區環境衛生整潔干淨,車輛停放井然有序,與初次來走訪了解情況時截然不同。

“以前電動車停放雜亂,不少人從房子裡拉電線充電,樓道垃圾也沒人清理,自從新的物業公司來了以后,不文明的行為都有人制止了,小區環境好多啦……”說起一個多月以來的變化,在居民樓下乘涼的王奶奶一臉笑意。

今年4月,多件來自紅光紫都小區居民反映小區物業問題的信訪事項引起清河口街道紀工委的注意。群眾利益無小事,街道紀工委第一時間介入,深入小區實地探訪,收集小區居民訴求。

“原來的物業公司自行撤離了,小區處於脫管狀態,不管是不是院子裡的車,隨意進出,本來就沒多大的地兒,更擁擠了。”

“小區三車停放雜亂,還有飛線給電動車充電的,小朋友們在樓下玩,多危險啊。”

“還有,樓道不知道多久沒人打掃了,各種垃圾隨意丟棄,電梯也多次停電,我們老年人上下樓很不方便。”

聽說有紀檢干部上門聽取意見,小區居民一窩蜂的圍過來,你一言我一語,訴說小區沒有物業引起的種種不便。清河口街道紀工委干部將居民們的訴求一一記錄,反饋給小區所在的明晶巷社區,並督促社區召開業委會及業主代表大會,摸清群眾需求,就小區物業問題充分征集居民意見,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心頭病”。

在厘清小區居民的訴求后,清河口街道紀工委督促明晶巷社區迅速組織召開紅光紫都小區物業服務企業競聘會,並全程參與監督。競聘物業公司從公共秩序維持、公共區域維護、服務標准、物業收費標准等幾個方面,陳述了對紅光紫都小區的管理方案,小區業主委員會成員及業主代表現場舉手表決選聘物業公司,最終通過公開、透明的競聘流程引進了轄區內評價較高的華韻物業公司。

新物業上任一個多月來,紅光紫都小區面貌煥然一新,居民群眾的生活品質顯著提升,獲得感更加充實、安全感更有保障,以前積累的怨氣一掃而空。

“我們要求基層紀檢組織切實關注群眾的‘眼前事’‘身邊事’,從具體人、具體事入手,以小切口、實措施、准發力精准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讓老百姓感覺到自己的事情有人管,把實踐活動做深做實。”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趙紅毅)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