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北京嚴防控、穩增長、促發展——

有效處置反復性 全力應對不確定(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23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2日電 (記者朱競若、王昊男)近幾日,北京連續出現社會面病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存在反復性和不確定性。北京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多措並舉穩增長、促發展,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工達產,同時聚焦主導產業,在有條件的地方加快創新成果轉化落地。

  隱匿風險仍然存在,防控形勢依然復雜。6月22日零時至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均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均為社會面篩查人員。經開區在接到初篩陽性感染者報告后,立即啟動8小時快速處置機制。當前,按照北京市疾控部門要求,經開區正在開展流調溯源和延續排查工作,並決定於6月22日、23日、24日連續開展三輪區域核酸檢測。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表示,“當前本市連續新增社會面篩查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復雜,不確定性風險增加。”

  防控策略科學有效,在院人數持續減少。6月9日至22日15時,北京本輪疫情共收治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88例,根據病情分別收治在北京地壇醫院和小湯山方艙醫院。目前收治的病例中,輕型佔51.8%,無症狀感染者佔45.1%,普通型佔3.1%,無重型和危重型病例。“近一周以來,入院病例37例,出院病例136例,出院人數與入院人數比達到3.7︰1,出院人數遠多於入院人數,是本輪疫情以來治愈出院人數最多的一周。”北京市衛健委黨委委員王小娥表示。

  援企紓困穩定就業,多措並舉促進發展。朝陽區發布《進一步促進和穩定就業若干措施》,8方面24條舉措既有“真金白銀”也有暖心服務。北京CBD推出“全球創新創業雲中心”,將創新交流、資本孵化、企業服務融為一體,“雲”上助力企業創新創業與人才成長。針對即將到來的畢業季,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聯合團市委、市學聯、北京房地產中介行業協會、市律師協會,依托線上平台開展畢業季租房服務進校園系列活動。據了解,今年該活動將受眾群體由以往的以應屆本科為主,擴大到研究生、高職院校畢業生和2021年離校未就業畢業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3日 11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