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同鄉社團青年千人快閃慶回歸”活動在香港舉辦

愛國愛港 攜手同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本報記者 程 龍
2022年06月23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紅旗飄揚,歌聲嘹亮,青春的臉龐充滿朝氣……連日來,在香港金紫荊廣場、尖沙咀文化中心、啟德郵輪碼頭、西九文化藝術公園、中環海濱廣場等香港標志性地點,都閃現了一群青年熱情洋溢的身影。這是香港21個省級同鄉社團聯合主辦的“同鄉社團青年千人快閃慶回歸”活動。此次快閃活動設有一個主會場及10個分會場,由參與活動的社團青年同唱《歌唱祖國》這首歌曲。

  據活動承辦方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介紹,這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快閃短片將於7月份在各社交平台播放。主辦單位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表達香港社會各界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勉勵港人積極進取、攜手同行,為香港的良政善治貢獻力量。

  “希望屆時市民觀看到這段短片時,能夠感受到我們所傳遞的正能量。”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青年委員會主任譚鎮國表示,《歌唱祖國》這首歌傳遞了青年們的心聲。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6月17日,快閃主會場活動在香港烏溪沙青年新村進行,500多名來自各同鄉社團的青年代表身著統一服裝齊聚一堂,用嘹亮的歌聲、青春的姿態表達愛國愛港之情,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增添喜慶。

  “我很榮幸能夠參與這次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以最直接和最真誠的方式表達美好祝願。”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秘書長蘇穎瑜表示,“香港青年要在奮斗中實現青春夢想,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香港廣西欽州市青委會主席廖添誠說,我們將繼續歌唱美好生活,一起創未來、開新篇。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洪定騰表示:“在與大家一起歌唱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廣大香港青年對於祖國的熱愛以及大家精誠團結、積極向上的精神。香港國安法出台實施以及‘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落實,確保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我深信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3日 13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