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啟動基礎設施建設和社會民生發展三年行動

2022年06月23日07: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6月22日電 (記者范昊天)湖北省武漢市日前啟動基礎設施建設和社會民生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從2022到2024年,在城鄉建設、綜合交通、四水共治、園林綠化、社會民生等5個領域,實施2968個重點項目。

  據悉,為了擴大有效投資、穩定經濟增長,今年5月,武漢市出台了2022—2024年實施基礎設施及社會民生發展建設“五個三”行動方案。方案圍繞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質雙提升,構建系統完備、高效實用、智能綠色、安全可靠的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投資主要包含供水設施、防洪排澇設施、水環境綜合治理、交通暢通工程等十四大類。

  為抓好方案的落實,武漢市發改委、城建、交通、水務、園林等多部門成立了主要領導負責的工作專班。2022年計劃實施項目666項,計劃新開工項目382項。為吸引更多的社會資本進入武漢、進入行業、進入項目,武漢還召開政銀企對接會,邀請政府部門、銀行、企業等多方參加,向社會資本集中打包推介基礎設施建設和社會民生市級重點項目,破解信息不對稱的問題,加快基礎設施高質量建設、高水平謀劃、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3日 14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