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一級方程式賽車加拿大大獎賽

周冠宇位列第八收獲4個積分

2022年06月23日07: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2日電 (記者李洋)北京時間20日凌晨,一級方程式賽車(F1)加拿大大獎賽正賽在維倫紐夫賽道展開。代表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參賽的中國車手周冠宇最終名列第八,收獲4個積分,刷新個人最佳戰績。杆位發車的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奪得個人賽季第六冠,法拉利車隊車手塞恩斯和梅賽德斯車隊車手漢密爾頓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在前一日的排位賽中,周冠宇首次晉級第三節,正賽第十位發車。正賽中,周冠宇跑得更加自信,牢牢守住自己的發車位置,並抓住每一次超車機會。第五十四圈,周冠宇在1號彎超越阿斯頓馬丁車隊車手維特爾,鎖定第九的位置直至完賽。

  賽后,阿爾派(Alpine)車隊車手阿隆索因犯規被賽會罰時5秒,周冠宇遞補升至第八。這是周冠宇本賽季第二次拿到積分,他曾在揭幕戰中位列第十。9站比賽過后,周冠宇共得到5個積分,在車手積分榜上排在第十六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3日 17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