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水利廳專題學習傳達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治荊楚必先治水

2022年06月23日09: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6月22日,湖北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廳長廖志偉主持召開傳達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專題學習會,學習傳達省黨代會精神,部署安排水利系統學習傳達貫徹工作。

會議指出,這次湖北省黨代會是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時刻、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推動湖北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提出了總體要求和奮斗目標,也是抓好全省水利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動指南。

治荊楚必先治水,從此次黨代會媒體報道、黨代表關注、黨代會報告內容中,無不看出省委對水利工作一以貫之的重視,治水工作在湖北發展大局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全省人民對水利工作寄予的期望。要更加自覺地把湖北水利工作放在國家和全省發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謀劃、去推進,找准歷史方位,明確戰略定位,切實將省委和全省人民對水利寄予的殷切期望、明確的奮斗目標、提出的部署要求,融會貫通到具體的研究謀劃中、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的組織實施中,確保湖北省黨代會的要求在水利領域不折不扣地落實。

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是湖北立足全局、應對變局、開拓新局的重大工作部署。湖北水利人可以而且必須要在先行區建設上打頭陣,作貢獻。要對照省黨代會的任務要求,對照“一網三線”水安全保障體系建設部署,以“荊楚安瀾”現代水網先導區支撐“先行區”發展﹔以重大水利工程建設為抓手,堅決守牢流域水安全底線﹔以提升災害防御水平能力為基礎,防范和化解水安全風險﹔以持續用力發展民生水利為重點,兜實兜牢民生底線﹔以持續完善河湖長制體系為抓手,不斷厚植綠色生態發展底色,為湖北建設先行區提供更堅實可靠的水利支撐。

會議強調,要在持續激發荊楚水利人精氣神上下功夫,爭創新的業績榮光。湖北省水利廳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始終保持勇往直前、勇爭一流的闖勁,實事求是、實干篤行的拼勁,百尺竿頭、百戰不怠的韌勁,正確處理好“五大關系”,強化責任落實,加強考核監督,持續推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走深走實,以水利人的實際行動把黨代會精神貫徹落實到位,在建設先行區中奮勇爭先,當好示范,以水利工作的顯著成效為湖北省喜迎黨的二十大增光添彩。(胡利)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