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向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聚焦 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凝心聚力

2022年06月23日10:2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22日上午,湖北省政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湖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出席並講話,強調湖北省政協和全省政協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主動作為、擔當盡責,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實現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凝心聚力。

孫偉說,湖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全省上下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時刻、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全面總結五年來取得的成績、積累的經驗,深刻分析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科學擘畫湖北發展的宏偉藍圖,充分體現了國家所需、湖北所能、群眾所盼、未來所向,彰顯了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守正創新思維和求真務實作風。

孫偉指出,全省各級政協組織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從過去五年湖北發展取得的驕人成績中增強信心,從新時代新階段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中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中增強科學性和精准性,從報告對湖北未來目標定位、奮斗目標和工作部署中增強歷史主動和責任擔當,從認識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極端重要性中增強黨的建設的能力和水平。

孫偉強調,要把工作向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聚焦,發揮政協職能優勢,聚焦奮斗目標凝心聚力,聚焦重點任務建言獻策,聚焦主要舉措促進落實,做到省委中心工作推進到哪裡、政協工作就跟進到哪裡、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裡。要加強自身建設,通過加強黨對政協工作全面領導、提升專門協商機構效能、建設模范機關,不斷提高助力建設“先行區”的能力水平。

湖北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爾肯江·吐拉洪主持會議,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李兵傳達黨代會精神,副主席周先旺、彭軍、楊玉華,秘書長何光中參加會議。(記者張輝、通訊員鄭軒)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