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努力開創統戰工作新局面 匯聚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磅礡力量

2022年06月23日10:3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22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李榮燦出席省委統戰部機關干部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深入抓好各領域統戰工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凝聚更為廣泛的共識、匯聚更為強大的合力。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副省長寧詠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爾肯江·吐拉洪主持會議。會議宣讀了省委關於省委統戰部部長調整的決定。

李榮燦指出,近年來,在中央統戰部的指導和省委的領導下,省委統戰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全省統戰事業取得明顯成效,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廣泛的力量支持。

李榮燦強調,全省統戰系統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貫穿統戰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認真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統一戰線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要准確把握新時代新要求,推動統戰工作守正創新,進一步做好團結引導工作,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要聚焦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上來,為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獻計出力,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彰顯統戰工作擔當作為。要加強自身建設,鍛造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高素質統戰干部隊伍,努力把統戰部門建設成為深受歡迎和信賴的“黨外人士之家”,使統戰干部成為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黨外人士之友”。

寧詠說,堅決服從黨中央和省委安排,衷心感謝組織的信任和省委的重托。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政治引領貫穿統戰工作全過程、各領域,始終確保統戰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積極推動省黨代會精神落地落實,切實把大局所需、統戰所能有機結合起來,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廣泛凝心聚力。持之以恆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團結凝聚全省統戰干部為黨的統戰事業共同奮斗。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持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打造清廉機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李婷)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