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核酸檢測三天一檢調整為五天一檢

2022年06月23日10:4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核酸檢測“三天一檢”調整為“五天一檢”!從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即日起,市民群眾進入社區、小區、學校、機關及企事業單位、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須提供五日內(120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核酸已採樣信息。市民群眾可就近前往各便民核酸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

“根據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現將‘三天一檢’調整為‘五天一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武漢市對核酸應檢未檢人員健康碼賦予灰碼管理,市民群眾超過五日未進行核酸採樣,健康碼將變“灰碼”,完成核酸採樣后半小時,健康碼可自動轉回綠碼,並顯示“核酸已採樣”字樣。出示“核酸已採樣”與出示五日內核酸檢測報告同樣有效。

武漢市15個區已在人流量較大的社區、大型商超、步行街、景區等地增設免費核酸採樣點,方便市民群眾進行核酸檢測。市民群眾可通過“武漢戰疫”“鄂匯辦”等微信小程序查詢免費核酸檢測採樣點的地址、服務時間及有關須知事項。

需要注意的是,外省來(返)漢人員仍需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落實“三天兩檢”,否則將被賦“灰碼”。武漢市在天河機場、武昌火車站、武漢火車站、漢口火車站、63個高速入口均設有24小時免費落地檢核酸採樣點位,方便省外來漢、返漢人員進行落地核酸檢測。(記者嚴芳婷)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