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張灣區紀檢監察干部熱議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

2022年06月23日11:3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6月18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武漢開幕。湖北省張灣區紀委監委高度關注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立即組織全區紀檢監察干部通過電視、網絡直播方式集中觀看開幕式盛況,共同感受湖北省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勁脈動,激勵干部們在新征程中奮勇前進。

在認真聆聽完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后,來自張灣區紀委監委第一紀檢監察室的干部李浩倍感激動,他認為,湖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的重要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黨代會報告站高謀遠、擘畫未來、鼓舞人心、催人奮進,作為一名長期奮戰在審查調查一線的紀檢干部,我深感自豪,也深感肩負的重大使命。”他表示,將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與自身工作實際相結合,不斷增強斗爭本領,提高執法執紀水平,積極擔當作為,營造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為一體推進“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這場攻堅戰、持久戰。”案件審理室干部高紅強對報告中的這句話頗有觸動,他認為,“我們紀檢監察機關作為黨內監督和國家監察專責機關,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須以自我革命精神堅決防止‘燈下黑’,在內部監督約束方面也要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審理部門既要敢於亮劍,指出案件審查調查中存在的問題,又要善於斗爭,精准提出補証意見建議,還要強化協調對接,引導培育辦案人員共辦鐵案、通過紀檢監察建議和回頭看等方式做實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的認知習慣。”

對於湖北省五年來砥礪奮進,來之不易取得的成績,紅衛街道紀委書記貴磊感觸極深。“作為基層紀檢干部,與老百姓接觸最多,每天都有很多群眾反映各種問題。要想解決好這些問題訴求,不僅需要學習領會好上級政策,作為干部個人而言,更要做到作風硬朗、業務精通、清正廉明,發揮基層紀檢服務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保駕護航作用。在認真學習完黨代會報告后,我對五年來湖北的發展成績感到振奮,省裡也提出了未來幾年的發展思路,更加堅定了我們基層做好各項工作的信心。”

“反腐敗沒有選擇,必須知難而進,報告指出,我們要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作為紀檢監察干部,要當好群眾利益的‘守護者’,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派出第一紀檢監察組干部尹建章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把派出紀檢監察組檢查監督職能職責和下基層、查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相結合,緊盯加強作風建設、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等重點環節,進一步加強日常監督、信訪件辦理等日常工作,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構建與群眾中的“連心橋”。

大家一致表示,湖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准確的貫徹了新發展理念,明確了未來五年的奮斗目標,為全省接續奮斗指明了方向,繪制了藍圖。(岳媛)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