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116家企業齊心辦電團結治網 湖北省電力企業聯合會一屆一次會員大會召開

2022年06月23日13:0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電力企業聯合會一屆一次會員大會在武漢召開。涂坦攝

湖北省電力企業聯合會一屆一次會員大會在武漢召開。涂坦攝

6月22日,湖北省電力企業聯合會在武漢召開一屆一次會員大會,標志著湖北省電力企業聯合會正式成立走出了決定性一步。這將為湖北加速實現能源綠色低碳轉型,提升供電保障能力,齊心辦電團結治網,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力量。

會議聽取了湖北省電力企業聯合會籌備工作報告、會員章程審議稿、會費收取和使用辦法、財務管理辦法等說明,舉手表決了湖北省電力企業聯合會一屆一次會員大會選舉及表決辦法、內部機構設置方案及內部管理制度等方案和辦法,投票選舉產生了湖北省電力企業聯合會第一屆理事會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第一屆監事會監事長。

2022年1月,在華中能監局、國網華中分部、省能源局、省民政廳、省直工委悉心指導和關心幫助下,在長江電力、國家能源集團等電力企業積極響應和大力支持下,由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倡導,共同倡議成立湖北省電力企業聯合會。經過幾個月的籌備,共計發展單位會員116個,並向湖北省民政廳報批登記前手續。

此次會議選舉產生的湖北省電力企業聯合會第一屆理事會理事長、國網湖北電力董事長李生權表示,鄂電聯將充分發揮湖北電力行業“聚勢成峰、共創價值”的紐帶作用,凝聚湖北電力行業的強大合力,促進電力行業從“發輸配用”各個環節和“規劃、設計、建設”各個領域,共同推動能源清潔低碳轉型,共同打好打贏電力保供攻堅戰,充分發揮電力行業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的價值和作用。發揮“聚心同行、聯系社會”的橋梁作用,為湖北電力企事業單位建立有效的對外溝通渠道,為各單位展示成績、反映訴求、維護權益統一發聲,擴大電力行業影響力。同時擔負起行業標准、技術規范編制,行業數據統計、分析、發布,行業職業技能等級認証,行業文化研究和建設等職責,促進電力行業加強自我管理,更好地做好公共服務。發揮“聚合生態、共謀發展”的平台作用,推動湖北能源互聯網生態圈加快構建,促進湖北電力企業更加緊密的團結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加快形成產業鏈、不斷延伸價值鏈,實現共建、共享、共贏。

電力作為能源技術的核心產業,對貫徹“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服務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隨著廠網分開、主輔分離、輸配分開的電力體制改革不斷推進,湖北省多家辦電格局已基本形成,但相互信息不通、關系不暢,迫切需要一個信息交流、共享的平台。同時,隨著電力承裝(修、試、設計)市場的放開,以及一大批新能源電力企業的興起,尤其面對新技術、新工藝、新市場,迫切需要制訂和實施新的電力行業標准及行規行約。此外,湖北省作為一個缺煤、少油、乏氣的大省,更需要加強發電、電網、售電、電力產業企業的互聯互通、交流互動和融通發展。全省電力企業已成為“責任共同體”,需要團結一心、共擔使命。

針對近期迎峰度夏保供電工作,湖北省電力企業聯合會將進一步統籌好發展與安全、統籌好轉型與保供,做好火電企業與供電企業信息共享和協同聯動,做好電煤監測、儲備等工作,爭取多發滿發,充分發揮火電兜底保障作用。同時,強化源網荷儲各環節協同互動,發揮電網余缺調劑作用,最大限度提高各類電源的發供電能力。做好信息公開工作,引導用戶主動參與電力供需調節,積極倡導全社會節約用電、提高能效。共同扛牢電力保供責任,匯聚起電力保供的強大合力。

下一步,湖北省電力企業聯合會將找准定位,實現規范高效運營﹔立足行業,服務會員高質量發展﹔精誠團結,扛起電力保供責任﹔密切協作,推進行業綠色低碳轉型。以實實在在的業績和成效,服務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祝科、劉幫)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