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區:庭審旁聽敲警鐘 警示教育零距離

2022年06月24日15:49 |
小字號

“曾經的我也是別人眼裡的優秀干部,走到今天這個地步,我很后悔,究其原因,是因為動搖了理想信念,隨著職務的升遷,逐漸喪失了警惕心,被物質利益和優越的生活所誘惑,從而走向了違法犯罪的深淵......”

為加強紀檢監察干部教育管理,以案說法、以案明紀、以案示警,筑牢廉潔從政思想防線,不久前,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區紀檢監察系統干部在區人民法院新審判法庭六樓法官講堂“雲旁聽”分會場,斂聲屏息,等待庭審的開始。

上午9點,隨著法槌的敲響,案件正式開庭。庭審現場通過舉証、質証、法庭辯論、被告人最后陳述等環節,一步步還原了被告人如何從一名為民服務的公職人員滑落到違法犯罪深淵的詳細經過。

“他身披法袍揮槌審案的景像好像就在昨天,今天他卻站在這裡,接受審判,滿心懊悔,再也回不到過去。這次旁聽令人深思、發人深省,違紀違法的鮮活案例提醒我們要始終對權力保持敬畏之心,牢守紀律規矩,牢記初心使命。”該區紀委監委組織部干部胡月欣說道。

該區紀委監委將持續強化紀檢監察干部廉政教育,緊密結合全區正在開展的紀檢監察系統“八治”活動,通過青年夜校、組織生活會、集中培訓等多種方式,引導干部加強學習,淨化內心,明確使命,為建設政治堅定、本領高強的紀檢監察隊伍提供堅實保障。(帥麗晨)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