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區緊盯關鍵節點 狠剎“升學宴”“謝師宴”歪風

2022年06月30日15:55 |
小字號

“感謝組織的關心和提醒,我一定嚴以律己,管好家裡人,我承諾決不操辦升學宴、謝師宴。”日前,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區郢城鎮紀委與有子女升學的黨員干部“面對面”談話時,該鎮茶庵寺社區居委委員余秀梅當眾表態。

隨著高考成績的揭曉,又到了舉辦“升學宴”“謝師宴”的敏感時期。荊州區紀委監委堅持早預防、早謀劃、早查處的原則,及時發出工作提示,採取登記備案、簽訂廉政承諾書、集中座談等方式,督促被監督單位警惕“四風”問題,提前打好預防針。

與此同時,該區紀委監委進一步暢通信訪舉報渠道,利用“村村響”廣播發出嚴禁操辦和參加“兩宴”提醒,對外公布舉報方式,鼓勵群眾參與監督,通過手機拍攝身邊“四風”問題,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實行快查快處,釋放越往后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

連日來,該區紀委監委依托辦案協作區制度,統籌10個鎮辦、管理區、高新園紀(工)委和121名村級監察信息員,成立5個專項監督檢查組,下沉一線,開展監督檢查,對賓館、酒店、農家樂以及隱蔽會所明察暗訪20余次。

在荊州區,越織越密的“監督網”,正在讓少數心存僥幸,用分批分期、化整為零、異地宴請等辦法,變相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的公職人員無處遁形。“節點就是考點,我們將持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此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違紀違規行為,一律嚴肅查處,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形成強有力震懾。”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於曉非)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