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辦好”(金台隨筆)

亓玉昆
2022年07月28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們黨是為人民謀幸福、給人民辦事的,始終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

  

  在新疆考察時強調,“要深刻認識發展和穩定、發展和民生、發展和人心的緊密聯系,推動發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在湖北武漢考察時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想辦法幫助人民群眾解決實際困難,確保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少受影響”﹔在四川考察時提出,“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辦好,讓老百姓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無論走到哪裡,習近平總書記始終牽挂民生,為廣大黨員干部指明了行動方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們黨是為人民謀幸福、給人民辦事的,始終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謀劃推進工作,一定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對黨員干部而言,必須聚焦老百姓關心、操心、煩心的事情,一件一件解決好,一事一事謀實效。

  哪裡有人民需要,哪裡就能做出好事實事,哪裡就能創造業績。早在1934年,毛澤東同志就指出:“我們應該深刻地注意群眾生活的問題,從土地、勞動問題,到柴米油鹽問題。”他舉例道:“婦女群眾要學習犁耙,找什麼人去教她們呢?小孩子要求讀書,小學辦起了沒有呢?對面的木橋太小會跌倒行人,要不要修理一下呢?”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做好民生工作,就要真正把自己當作群眾的一員,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

  為老百姓排憂解難謀幸福,離不開精准精細的工作方法。我們通過精准扶貧,拔掉窮根,打贏了脫貧攻堅戰,實現了全面小康﹔通過實行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盡可能減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做到了防疫生產兩不誤﹔通過下“繡花功夫”,精准施策治理下水道易堵、停車位不足等現實難題,排解了城市街巷的民生煩憂……助力人民群眾奔向幸福生活,得下真功夫,做細致活,不落一件,不落一人。

  為老百姓排憂解難謀幸福,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樵夫”廖俊波見到群眾經常會問最近有什麼想法,遇到什麼困難,有沒有需要幫助解決的﹔老英雄張富清,深藏功名,在來鳳山區奉獻一生。對廣大黨員干部而言,人民情懷不是一句空話,必須體現到為民服務的使命感上,體現到一事未成、寢食難安的緊迫感上。高度負責,勤勉盡責,才能讓老百姓生活過得好。

  百姓心中有杆秤。民生工作直接同老百姓見面、對賬,來不得半點虛假,既要積極而為,又要量力而行,承諾了的就要兌現。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辦好,我們必能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8日 05 版)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