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黃陂:無人機遠程勘驗  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8月05日19:50 |
小字號

“武漢市黃陂區行政審批局深入基層,體察我們養殖企業實情,採取無人機勘驗,為我們解決了大麻煩,真是太感謝了!”8月4日,武漢市科華畜牧有限責任公司在黃陂區行政審批局順利辦理完“種畜禽生產經營許可(續展)”事務后,該公司負責人李章貽感激地說。

工作人員用無人機航拍,遠程勘驗廠區及周邊環境、防疫條件.

工作人員用無人機航拍,遠程勘驗廠區及周邊環境、防疫條件。

據了解,為強化生豬養殖源頭防疫措施保障,該公司廠區實行全封閉式管理,進入廠區人員必須到防疫緩沖區消毒並進行隔離,以保障養殖區域不被外界污染、種豬健康生長。當日,因經營需要,該公司急需辦理“種畜禽生產經營許可(續展)手續。了解到相關情況后,黃陂區行政審批局採取用無人機航拍,遠程勘驗廠區及周邊環境、防疫條件等情況,並對現場進行錄像拍照,留存電子檔案,當天就為該公司辦理了“種畜禽生產經營許可(續展)”事務,辦理時限也由法定的60個工作日提速為1個工作日辦結。

據悉,黃陂區行政審批局深入開展“下基層 察民情 解民憂 暖民心”實踐活動,黨員“陂小幫”幫辦代辦服務隊主動上門對接,為轄區內養殖戶辦証服務10余件,用創新服務方式的“小舉措”,收獲企業群眾的“大滿意”,助力黃陂鄉村振興。(圖/文 章利華)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