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黃陂:代表三進“回頭看” 路燈盞盞暖民心

2022年08月09日16:18 |
小字號

代表們與群眾深切交談,聽取意見建議。

代表們與群眾深切交談,聽取意見建議。

為充分發揮好人大代表監督、建議和“回頭看”的作用,進一步落實“三進”活動要求,日前,武漢市黃陂區橫店街人大工委組織街道區人大代表開展代表建議辦理“回頭看”。

據悉,武漢市黃陂區第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召開期間,橫店街代表團在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征集民意的基礎上,提出《關於加快安裝橫店街還建小區路燈的建議》。今年橫店街新增路燈200余盞,目前,該街共有7個還建小區安裝了路燈400余盞,有效解決了小區群眾夜間出行難的問題。

“路燈安裝好之后,我們老年人晚上也多了一項娛樂活動,幾個好友一起在這裡乘乘涼、聊個天,很愜意。”“自己選的代表關心群眾急難愁盼,有干勁兒,我們提的建議也能很快解決!”小區內居民滿意地說。

活動中,黃陂區要求代表們深刻認識“三進”活動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同時要注意將“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與代表“三進”工作相結合,圍繞基層社會治理、鄉村振興、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發揮代表主體作用,認真履職盡責,實實在在為民辦實事,努力提升百姓的歸屬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實際行動踐行好“我當代表為人民”諾言。(圖/文 黃明天)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