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鶴峰:一線監督當好企業“店小二”

2022年08月16日17:21 |
小字號

“溝渠整修工程昨天已經全面完工,我們大棚排水問題已經徹底解決了。”近日,湖北省鶴峰縣燕子鎮紀檢干部來到百順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了解其前期反映的大棚排水不暢問題,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問題已得到解決。

此前,燕子鎮紀檢干部在下沉走訪企業時了解到,百順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位於石龍洞村三組的田園綜合體大棚外沒有排水溝渠,一下雨容易導致大棚積水,影響大棚內瓜果蔬菜的生長,人員出行也極不便利。

燕子鎮紀委將此問題反饋給了鎮項目辦和石龍洞村村委會,督促盡快解決問題。

隨后,燕子鎮項目辦迅速與企業和石龍洞村村委會對接,制定了棚外地面硬化和排水溝渠整修方案。方案擬定后,用時一個月,大棚外的溝渠通了,道路也硬化了。企業負責人看著眼前的變化,對政府部門的辦事效率豎起了大拇指。

今年來,鶴峰縣紀委監委將“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與優化營商環境大走訪相結合,通過召開座談會、實地走訪監督等形式,深入企業查堵點、走訪民情查痛點、直奔部門查盲點、跟蹤問效查斷點,切實為企業辦實事、解難事,促進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與此同時,鶴峰縣紀委監委切實加強實踐活動作風專項監督,組建專班,下沉一線,通過明察暗訪、走訪調研等方式,收集一批營商環境中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假作為等干部作風問題,懲治一批懶政、怠政干部,為企業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截至目前,鶴峰縣紀委監委深入9個鄉鎮、重點部門、企業一線,開展優化營商環境監督檢查24次,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34個,查處優化營商環境領域問題線索12件,追責問責14人,印發紀檢監察建議書2份。(李永紅、譚千鑫、楊森舟)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