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化科技體制改革 加快突破關鍵核心技術難題 勇擔科技自立自強使命 打造全國科技創新高地

2022年09月10日08:2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9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甘孜瀘定縣6.8級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審議《湖北省“尖刀”技術攻關工程實施方案》《湖北省科技體制改革三年攻堅實施方案》,部署加快推進武漢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工作﹔審議《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實施意見》。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甘孜瀘定縣6.8級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要建立科學高效的自然災害防治體系,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全面提升我省自然災害綜合防治能力。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隱患,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結合湖北實際貫徹落實好全面加強資源節約工作、推進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改革、促進鄉村醫療衛生體系健康發展等改革文件和具體措施,確保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勇擔科技自立自強使命,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及關鍵核心技術難題,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推動武漢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努力打造全國科技創新高地。一要細化實化我省“尖刀”技術攻關工程實施方案和科技體制改革三年攻堅實施方案,進一步明確目標要求,確保改革取得實效。二要加強統籌協調,加快建立協調推進機制和工作評價體系。三要及時總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盡快固化形成制度和政策文件。四要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梳理、切實解決影響和制約科技創新核心競爭力提升的深層次問題。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加強統計監督的重要意義,全面提升統計監督有效性,進一步做好我省統計工作。要切實提高統計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強統計人才隊伍建設,常態化開展各級領導干部統計工作培訓。要完善統計監督體系,推動統計監督與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視監督、審計監督等有效銜接、協同配合。要適應經濟轉型升級,不斷提升統計工作科學性,更好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