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召開

毫不放鬆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王蒙徽主持 王忠林講話

2022年09月10日08:2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9日下午,在收聽收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后,湖北省隨即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湖北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決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蒙徽指出,要毫不放鬆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一要做到思想認識到位。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持之以恆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二要確保工作落實到位。各市、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一旦出現疫情,第一時間作出部署,堅決果斷處置。要嚴格實行疫情“零報告”制度,一日一報告、一日一調度。要完善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實行扁平化管理,一竿子插到底。

王蒙徽強調,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鞏固經濟回升向好趨勢。要認真做好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組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加強與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銜接,全力抓好穩增長各項工作,切實穩市場主體、穩就業、穩物價、穩民生。要擴大有效投資,抓緊謀劃、推進一批重大項目,增強發展后勁。要大力提振消費,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要挖掘外貿增長潛力,培育外貿龍頭企業,加快發展跨境電商等新業態。

王蒙徽強調,要切實做好民生保障和社會穩定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全省各地各部門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堅決維護政治安全,加強各類意識形態陣地管理。要統籌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產、社會穩定、民生保障等工作,加強值班值守,保障節日市場供應,保持物價穩定,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確保節日期間風清氣正。

王忠林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要從嚴從快打好局部疫情殲滅戰,扎實做好流調排查和追蹤隔離,加強擴面核酸檢測篩查,科學精准抓好分區防控,嚴格隔離點閉環管理,迅速斬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實現社會面清零見底﹔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讓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節日。要全面檢視防控漏洞風險,管好門診、醫院、藥店等“哨卡”,健全靈敏高效的監測預警體系﹔嚴格落實“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強化重點地區來鄂返鄂人員管理﹔發揮社區防控主陣地和常態化核酸檢測兜底作用,提高早發現、快處置能力,堅決守牢外防輸入的嚴密防線。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緊抓實科學精准防控、穩增長重點任務落實和安全穩定工作,切實做到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保持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加強檢查督導和宣傳引導,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以扎實作風保障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湖北省領導郭元強、許正中、董衛民、王祺揚、陳新武、趙海山、邵新宇、楊雲彥、徐文海、王立,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