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侯淅珉強調

以深化改革為契機縱深推進高校全面從嚴治黨

2022年09月18日07:5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16日,省紀委監委召開全省高校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推進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重要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對深化我省高校紀檢監察體制改革作出安排。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侯淅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要准確把握深化改革的根本目的是加強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推動高校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要深刻認識深化改革是加強高校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是服務保障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重要舉措﹔要全面落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和紀檢監察機關監督責任,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改革任務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努力提升高校紀檢監察工作質量水平,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和教書育人良好環境。要加強政治監督,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等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要一體推進“三不腐”,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以專項監督推動專項治理,努力取得標本兼治綜合效果。要深化清廉高校建設,推動形成干部清廉從政、教師清廉從教、職工清廉從業、學生清廉修身的良好氛圍。(記者楊宏斌、通訊員李娟)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