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武漢打造“行走的廉政課堂”助推清廉家庭建設【5】

2022年09月24日09: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參會領導為干部家屬贈送了清廉書籍和清廉提示包。武漢市婦聯供圖
參會領導為干部家屬贈送了清廉書籍和清廉提示包。武漢市婦聯供圖

為深入開展家庭助廉教育,營造反腐倡廉家庭氛圍,全力推進“清廉湖北”“清廉武漢”建設,9月22日,“樹清廉家風 創最美家庭”湖北省暨武漢市家庭助廉主題宣傳活動在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陳列館舉辦。此次活動由湖北省、武漢市婦聯主辦,武昌區紀委監委、區委組織部、區婦聯聯合承辦。

活動主題教育在“精”“實”上下功夫,通過開展一次廉政談話、同唱一首清廉歌曲、宣讀一封助廉倡議、觀看一部廉政視頻、贈送一套廉政書籍、打卡一個清廉地標,將多重廉政元素匯聚其中,精心打造“六個一”,引導家庭積極參與清廉家庭建設,不斷筑牢拒腐防變家庭防線。

據了解,2019-2021年,湖北省婦聯聯合省文明辦、省教育廳在全省各地命名了90個家風家教實踐基地。今年,為繼續發揮好基地在清廉家庭文化建設方面的積極作用,省婦聯設計制作了“清廉家庭文化雲地圖”,便於全省各地了解本地家風家教實踐基地基本情況,打造“行走的廉政課堂”。市區積極響應,設計了“清廉家庭學廉路線圖”及“清廉文化印跡地圖”,並將組織發動廣大家庭積極參與線上線下打卡活動,樹立新時代家庭觀,筑牢拒腐防變的家庭防線。通過家庭打卡清廉地標活動,強化家庭助廉意識、筑牢家庭助廉防線、營造家庭助廉環境,把家庭建設成為 “溫馨的港灣”“廉潔的港灣”“幸福的港灣”!

該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鄧長青表示:清廉家庭是共創美好生活的基礎。廉內助是構筑清廉家庭牢固防線的保障。弘揚清廉家風是涵養清朗黨風政風社風的基石。她要求,各級婦聯要扎實履行“清廉家庭”建設牽頭單位職責,進一步加強清廉家庭陣地建設,形成上下聯動的工作格局,打造特色工作品牌,實現共建共促共享的良好效應,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厚積“清廉家庭”建設動能,全面推進清廉家庭建設向縱深發展。(圖/文 劉丹丹、孫文靜)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