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完善信用體系更好服務實體經濟 強化激勵促進教育高質量發展

2022年09月27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26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細化落實措施﹔研究推進品牌建設、金融信用市州縣創建等工作﹔審議《湖北省人民政府關於修改〈湖北省教學成果獎勵辦法〉的決定(草案)》。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講政治、講發展、講民生的高度,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線。要從嚴從實抓好隱患排查整治,迅速組織開展全方位安全生產大檢查,對發現問題限時整改銷號,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過、隱患不消除不放過。要堅持系統治理,進一步強化技術防范、應急准備和應急處突,持續提升安全生產風險防控能力。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進一步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強化履職盡責、追責問責,推動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落地見效。

會議要求,要切實把品牌建設擺在事關發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堅持問題導向,積極開展品牌創建行動,著力補齊短板弱項,加快建設品牌強省。要強化綜合施策,大力加強標准建設,狠抓產品質量管理,推動更多創新成果轉化為行業標准、產品標准﹔大力實施品牌提升行動,加快培育一批質量卓越、優勢明顯、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企業、產業和區域品牌﹔大力加強宣傳推介,集中資源力量推廣湖北品牌,持續提升知名度、美譽度。要加強統籌協調、投入保障和督辦考評,形成強大合力,推動湖北品牌建設取得突破性發展。

會議強調,要以金融信用市州縣創建工作為抓手,進一步完善信用評價體系,科學設置指標,優化評價方式,強化結果運用,推動金融環境持續優化,有效紓解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更好支持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全面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效率和水平。

會議要求,要突出時代性、針對性、操作性,與時俱進修訂我省教學成果獎勵辦法,充分調動廣大教育工作者開展教學研究的積極性,讓更多優秀教學成果脫穎而出,持續提升我省教學水平和教育質量,為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楊念明)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