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軍區第十三次黨代會 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2年09月2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26日,中國共產黨湖北省軍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漢召開。湖北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蒙徽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緊扣建軍百年奮斗目標,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努力開創省軍區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過去五年,省軍區黨委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堅定舉旗鑄魂,部隊政治建設全面加強,支援打贏能力不斷提升,改革強軍戰略縱深落實,軍政軍民團結更加鞏固,在強軍興軍實踐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王蒙徽強調,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也是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三步走”戰略的重要節點。省軍區各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一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在舉旗鑄魂上樹立更高標准。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全面推進部隊黨的建設。二要緊扣建軍百年奮斗目標,在支援打贏上鍛造更強能力。深化國防動員體制改革,完善省內國防動員體系,錘煉應急應戰本領,進一步做好民兵工作。三要發揚軍政軍民團結優良傳統,在雙擁共建上取得更大成效。各級黨委政府要用心用情為部隊官兵排憂解難,省軍區各級要積極投身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應有貢獻。四要堅持黨管武裝根本原則和制度,在扛牢政治責任上展現更大擔當。健全黨管武裝領導機制,探索新時代黨管武裝工作高質量發展實踐路徑。扎實推進全民國防教育,使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成為全社會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

湖北省軍區政委謝東輝代表省軍區十二屆黨委作報告。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周月星主持會議。省軍區領導呂吉雲、吳海濤等參加會議。會議書面審議了省軍區紀委報告。(黃俊華 王馨)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