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在京開幕

王滬寧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2022年09月28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開幕式27日上午在北京展覽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發表講話並宣布展覽開幕。

  上午10時,開幕式開始。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王滬寧在講話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10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10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創造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成就,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滬寧表示,舉辦“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是迎接黨的二十大宣傳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要通過主題成就展,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堅定不移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繼續前進,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堅定不移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丁薛祥、孫春蘭、張又俠、蔡奇、王東明、張慶黎、何立峰和苗華出席開幕式。黃坤明主持開幕式。

  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和北京市負責同志、首都各界群眾和駐京部隊官兵代表等約350人參加開幕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8日 01 版)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