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利川:“擺攤”接訪聽民聲解民憂辦實事

2022年09月29日09: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擺攤”接訪

“擺攤”接訪

“你好,我們是利川市紀委監委的干部,今天來這裡與鎮紀委一起開展下沉遍訪工作……” 9月23日,恰逢湖北省利川市團堡鎮集鎮趕集,利川市紀委監委在該鎮“擺攤”接訪,面對面聽取群眾的心聲和訴求。

上午9時,街道人頭攢動、車水馬龍,市、鎮紀委工作人員搭棚、挪桌,開始“擺攤”,趕集的群眾紛紛上前“湊熱鬧”。“攤位”上擺放著一沓群眾訴求登記表,接訪人員熱情接待來訪群眾,收集相關問題線索,並耐心細致地講解各項惠民政策、信訪舉報的注意事項等內容。據統計,活動當天共接待來訪群眾20余人次,收集信訪訴求11條。

今年6月以來,該市紀委監委結合“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將接訪點挪到群眾家門口,與群眾近距離溝通,切實了解群眾需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接訪現場,工作人員還通過設置宣傳展板、發放紀檢監察信訪舉報須知等方式,詳細解答信訪舉報受理范圍、受理渠道等相關問題,引導轄區群眾依法依規進行舉報。同時,積極做好引導、聯系、協調工作,能現場解決的立即解決,暫時無法辦結的明確責任、跟蹤督辦,並適時通過微信、電話、走訪等多種方式展開回訪,了解群眾對問題處理情況的評價,切實幫助群眾把困難解決在家門口。

“採取‘擺攤設點’式接訪,零距離傾聽社情民意,點對點精准解決訴求事項,有力推動信訪舉報問題在一線發現、在一線解決,最大程度維護群眾切身利益。”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文/圖 黃波、張秋艷)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