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實現“村村通5G”

2022年09月29日10:3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移動技術人員建設5G網絡

移動技術人員建設5G網絡

“以后咱們也能用5G直播帶貨,賣自家農產品了!”9月28日,武漢市江夏區東方紅村的李師傅終於用上了5G網絡。隨著該村5G基站的開通,武漢實現“村村通5G”。

據悉,東方紅村位於武漢西南部斧頭湖的湖心島上,村民多以漁業養殖為生。因地處偏遠、交通不便、網絡配套設施不足,基站建設難度大。為解決傳輸路由不通、供電不足等困難,湖北移動經與相關部門溝通協調,優化基站建設方案,利用超高速、大容量SPN組網技術解決了距離遠、信號衰減大的難題,成功完成5G基站建設,實現了全村的5G信號覆蓋。

東方紅村5G站點的開通,意味著武漢市近1800個行政村均已全面實現5G網絡覆蓋。村裡有了5G網絡,村民們與遠方親人溝通更順暢了,養殖戶也開始做起了直播帶貨,讓當地特產銷往全國。東方紅村的幸福路、致富路也越走越寬了。

截至目前,武漢市已完成從城市到農村的2.6Ghz、700Mhz兩張5G無線網覆蓋。湖北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村村通5G”工作的順利推進,為武漢農村網絡服務補齊了短板,為后期農村產業升級和數字化轉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近年來,湖北移動積極響應打造“中部領先、全國一流”的新型信息基礎設施號召,貫徹落實全省強基賦能“春雷行動”,大力推進共建共享,採用先進的700M 5G網絡技術,全力加快“村村通5G”工程建設,克服農村地區基礎設施承載能力弱、位置偏遠、施工難度大等實際困難,不斷統籌推進鄉村5G建設。

湖北移動將繼續推進農村地區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充分發揮5G、物聯網等信息技術手段,推動農村畜牧業、水產養殖、農業種植、智能安防等應用場景落地,滿足鄉村發展實際需求,推動農業農村信息化、數字化發展。(文/圖 王政)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