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糧道街道開展“百年黨史 詩情回望”紅色詩歌特色黨課

2022年09月29日16:14 |
小字號

為提升社區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9月27日,武漢市武昌區糧道街道花園山社區聯合湖北省廣播電視台開展“百年黨史 詩情回望”紅色詩歌特色黨課。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筑成我們新的長城……”在全場激情高昂的國歌大合唱中,本次紅色詩歌特色黨課正式拉開帷幕。黨員群眾們用最真摯的歌聲,唱出了對黨、對祖國的無限熱愛,也將活動的氛圍推向高潮。

湖北省中華詩詞學會會長段維聲情並茂、慷慨激昂地朗誦了《憶秦娥·婁山關》《水調歌頭·游泳》等經典作品,並根據多年研究積累,介紹了作品背后的故事。“毛主席通過在戰爭中積累了多年的景物觀察,以景入情、情中有景,從內到外描寫了紅軍鐵血長征中征戰婁山關的緊張激烈場景,表現了面對失利和困難從容不迫的氣度和博大胸懷。”聽完細致的解讀,全場黨員紛紛表示收獲頗豐,現場也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詩中有史,詞亦有史。這些膾炙人口的經典詩詞,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在場黨員更從詩詞中領略共產黨人開天辟地創建偉業的精神與情懷。活動中,還穿插著社區老黨員介紹花園山人文歷史、講述社區紅色故事等節目。

回望百年黨史,風雨歷程充滿艱辛坎坷,厚重歷史凝聚無數智慧力量,隻有銘記歷史,方能篤定前行。活動最后,全體黨員再次起立,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黨員群眾紛紛感慨,此次活動通過紅色文化浸潤思想、啟迪思考,讓黨史課堂學習有了溫情,激發了大家學習熱情,更好傳承了紅色基因。

百年大黨,風華正茂。此次特色黨課以“黨史中的詩詞,詩詞中的黨史”為核心內容,重溫了百年奮斗的恢弘史詩,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奮斗偉力,以實際行動踐行“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以飽滿的工作熱情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彭聲揚)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