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卓爾公益基金會捐建  黃岡羅田縣博物館新館落成

2022年09月30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羅田縣博物館新館。

羅田縣博物館新館。

9月30日,卓爾公益基金會投資捐建的羅田縣博物館新館落成移交。 這是卓爾公益基金會在羅田繼捐建羅田縣圖書館、三裡畈德和學校之后捐建的又一公共文化教育設施。

羅田縣博物館(新館)坐落於湖北省黃岡市羅田縣鳳山鎮,比鄰新建羅田縣實驗高中,與羅田縣圖書館隔河相對,周邊風景優美,人文氣息濃郁。羅田縣博物館(新館)建設總投資3500萬元,館舍建筑面積5600平方米,是湖北規模最大的縣級博物館之一。主樓三層,空間開闊明朗,白色外牆、小青瓦坡面屋頂,呈現古朴與清新典雅的新中式風格。

新館布展完成后,將成為集展示收藏、文化研究、教育宣傳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博物館,將羅田歷史文化、名人印記、紅色故事、山水風物融入一爐,成為展現羅田獨特地域文明、傳承人文精神、展示和建設城市形象的重要文化窗口。

交接儀式現場。

交接儀式現場。

卓爾公益基金會創始人閻志表示,捐建羅田博物館是出於對家鄉的摯愛和美好祝福,同時也希望通過參與老區文化事業發展的行動,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相信新的羅田博物館能為人們提供一流的公共文化服務,成為大別山生態旅游經濟帶上一顆文化明珠。

閻志一直熱心支持家鄉發展,已捐贈超過1.2億元,支持家鄉文化、教育事業。2013年,卓爾捐資支持建設了羅田圖書館。去年11月,卓爾公益基金會捐資7500萬元建設的羅田縣三裡畈德和學校落成移交,是湖北近年來新建的設施最齊全、建設標准最高的鄉鎮小學之一。近幾年來,閻志還帶領卓爾企業積極參與羅田縣脫貧攻堅及鄉村振興建設。

羅田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閻志和卓爾捐贈家鄉填補了公共文化場館設施的空白,為羅田文化發展增添了生動一筆。博物館將精心布展、精心運營、不斷豐富場景門類,努力提高服務標准,成為展示和傳承羅田豐富的紅色文化、孝善文化、生態文化等交相輝映的文化殿堂,成為廣大市民及游客的魅力打卡地。(圖/文 郭元芳)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