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2年10月01日08:0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30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部署,安排國慶假期及黨的二十大期間重點工作﹔聽取全省“三區三線”劃定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盡職盡責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確保節慶安樂祥和、人民安寧幸福、社會安定有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強化指揮調度、強化社會面常態檢測預警、強化重點人員防控、強化應急處置,做到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突出重點防范、隱患排查、責任落實、應急救援,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毫不放鬆抓好社會平安穩定,堅決維護政治安全,強化社會面安全防控,妥善化解矛盾糾紛。要毫不放鬆抓好穩增長,加強重點地區、行業和企業調度,推動新增長點加快發力﹔加強向上銜接爭取,優化服務和要素保障,推動項目能開則開、能開快開﹔結合國慶假期多措並舉提振消費,更好發揮對經濟循環的牽引帶動作用﹔做好抗旱減災工作,不誤農時組織好秋收秋播,確保糧食穩產豐產。要毫不放鬆抓好保供穩價,確保節日市場供應充足和價格平穩運行,加強食品安全監管,讓群眾買得安心、吃得放心、用得舒心。要毫不放鬆抓好助企紓困解難,深入開展“解難題、穩增長、促發展”企業幫扶活動,推動惠企政策直達快享,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要毫不放鬆抓好穩就業保民生,加強就業幫扶,辦好教育、醫療、養老、住房等民生實事,加強困難群眾救助幫扶,以民生穩促進人心穩、社會穩、大局穩。

會議要求,要堅持守紅線與促發展並重,科學布局農業、生態、城鎮等功能空間,合理有序保障高質量發展需求﹔堅持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嚴格管控“非糧化”,守牢守好耕地保護紅線﹔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壓緊壓實各級政府主體責任,強化執法監督,守牢守好生態保護紅線﹔堅持集約節約利用土地,更好服務三大都市圈、“三高地兩基地”建設等重大決策部署,有力保障重大項目用地,守牢守好城鎮開發邊界。(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