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政府黨組召開警示教育會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 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

2022年10月01日08:0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30日,湖北省政府黨組召開警示教育會,通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曹廣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部署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忠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與會同志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黨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曹廣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充分彰顯了黨中央以零容忍態度堅決懲治腐敗、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鮮明態度。省政府黨組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堅決擁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處理決定,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要求,以案為鑒深刻汲取教訓,扎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續加強廉潔政府建設。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強化政治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堅持把斗爭精神植根心中,堅決站穩政治立場,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不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擰緊“總開關”,以理想信念補鈣鑄魂、以廉潔文化正心明德、以正確權力觀立身處世。要堅定不移規范權力運行,聚焦關鍵領域、關鍵環節、關鍵少數,緊盯審批監管、國企經營、公共資源交易等領域,強化制度供給、堵塞管理漏洞,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壓縮自由裁量空間,嚴格落實“三重一大”事項集體決策制度,加強制度剛性約束。要堅定不移糾“四風”樹新風,以馬不離鞍、缰不鬆手的定力,以反復抓、抓反復的韌勁,持續加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堤壩,狠抓落實促發展、用心用情解民憂,切實用政府工作的“辛苦指數”“廉潔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滿意指數”。

會議要求,全省政府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堅定不移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要履行好“一崗雙責”,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要自覺接受監督,養成在監督下履職的習慣,堅持嚴以律己,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管好主管分管領域風氣,堅持不懈推動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