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荊楚篇章

2022年10月26日08:1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25日上午,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措施。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忠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深刻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更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始終不渝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刻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堅定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信心決心﹔深刻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一以貫之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深刻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切實凝聚奮進新時代新征程的磅礡力量。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舉旗定向、站高謀遠,氣勢恢宏、博大精深,充分彰顯了政治引領力、理論創造力、實踐指導力、民心感召力和自我革新力。要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切實轉化為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動力,堅定不移捍衛核心,自覺強化理論武裝﹔堅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把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堅定不移踐行初心使命,始終不渝為人民謀幸福﹔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會議強調,要一絲不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全力以赴建設教育強省、科技強省、人才強省,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全面深入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確保政府工作始終在法治化軌道運行﹔堅持不懈推動美麗湖北建設,推進生態優先、節約集約、綠色低碳發展﹔用力用情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堅定堅決守牢安全穩定底線,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持之以恆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會議要求,全省政府系統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對標對表明任務、定措施、抓落實,扑下身子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以上率下帶好頭、履好職、盡好責,不折不扣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