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代表團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2022年10月19日08:3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17日、18日,出席黨的二十大的湖北代表團在團長王蒙徽,副團長王忠林、李榮燦主持下,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代表們一致表示,完全贊成、衷心擁護習近平總書記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報告全面總結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侯淅珉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總攬全局、舉旗定向,為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注入強大動力和必勝信心。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把握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創新路徑、核心要義和中國式現代化的基本特征、本質要求,堅定“四個自信”﹔認真貫徹報告確定的各項重大戰略舉措,轉化為全黨共同行動。報告對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紀檢監察機關要自覺履職盡責,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堅強保障。

郭元強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舉旗定向、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催人奮進,具有鮮明的政治性、深刻的理論性、堅定的人民性,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我們將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努力在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當先鋒、打頭陣,奮力打造新時代英雄城市,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武漢貢獻。

許正中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彰顯歷史大視野、全球大格局、政治大情懷、民族大擔當,體現了真理力量與實踐力量的高度統一,歷史自信與歷史主動的高度統一,戰略導向與問題導向的高度統一。報告全面系統回顧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充分証明和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展示了中國之理、中國之路、中國之治的偉大成就和美好遠景,激發了中國力量、中國信心,弘揚了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令人振奮、備受鼓舞。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融入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

張文兵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展現了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不忘初心的歷史擔當、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懷,是一份自信自強舉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強調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彰顯堅持把國家和民族發展放在自己力量基點上的戰略清醒,彰顯中國共產黨人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歷史偉業的豪邁﹔是一份厚重出彩展現十年偉大成就的時代答卷,全景再現十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是一份站高謀遠擘畫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是一份清醒堅定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科學指引。

董衛民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給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進的力量、勝利的信心。新時代十年,我國物質基礎積厚成勢,經濟結構持續優化,“中國實力”更加增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舉國同心抗擊疫情,“中國精神”更加凝聚﹔黨的領導全面加強,制度保証完善鞏固,“中國道路”更加鮮明。我們能夠在一仗接著一仗打的偉大斗爭中贏得一場又一場勝利,關鍵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湖北力量。

肖菊華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具有強大的政治引領力、歷史穿透力、思想感染力、實踐推動力,是黨奮進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宣言書、集結號、動員令。“兩個確立”是歷史選擇、時代選擇、人民選擇,是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最根本的保証,必須長期堅持、毫不動搖。新時代政法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重要的標志性成果是形成了習近平法治思想,在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發展史和中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湖北政法戰線將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奮力譜寫新時代政法工作新篇章。

寧詠代表說,從報告中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偉大成就,新時代最大的政治成果是確立了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最大的理論成果是創立了科學先進的指導思想,最大的實踐成果是取得了彪炳史冊的輝煌業績。從報告中感受到了“沉甸甸”的戰略任務,深刻領會關於國際國內形勢的科學分析,關於黨和國家事業的戰略擘畫,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意義。從報告中感受到了“沉甸甸”的政治責任,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湖北統一戰線首要政治任務,抓好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和能力提升,以實際行動推動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王祺揚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充滿思想、真理和實踐偉力,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極大動員和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以正確的戰略策略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要始終堅持“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踔厲奮發、埋頭苦干,奮力踐行中國式現代化,加快襄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為全省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陳新武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給我們以信念的力量和必勝的信心。黨的二十大報告是一個舉旗定向、強黨興國、引領復興、開創未來的好報告,充滿深沉的歷史憂患意識,將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擺在治國理政重要位置,必將推動完善國家安全的戰略謀劃和頂層設計、鞏固拓展國家安全格局。下一步,我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的諄諄告誡,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

王立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站在民族復興和百年變局的制高點,聚焦目標強領航,聚焦變革溯根源,聚焦挑戰創偉業,聚焦團結同心干,聚焦鑄魂再趕考,是指導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獻。報告就綠色發展作出系統部署,為加快建設生態文明提供了戰略指引。我們將把貫徹二十大精神作為最大的政治任務,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加快推動發展模式、動力支撐、治理方式的轉型,加快建設長江大保護典范城市。

馬旭明代表說,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有四個“新”的感受:一是思想上實現了新發展,進一步發展和完善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是引領我們黨走出歷史周期率的正確路徑,是引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領航。二是理論上拓展了新境界,明確宣示了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前進。三是戰略上擘畫了新藍圖,指明了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四是實踐上作出了新部署,對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戰略性安排,是劃時代綱領性文獻。(記者王馨、江卉)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