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首屆華中預制菜之都招商大會在湖北荊州舉行

2022年11月01日09:4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首屆華中預制菜之都招商大會在湖北荊州舉行
首屆華中預制菜之都招商大會在湖北荊州舉行

10月30日,由湖北省農業農村廳、荊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華中預制菜之都招商大會在荊州市舉行。大會以“荊州味道 荊津有味”為主題,來自全國各地的預制菜行業有關人士齊聚一堂,共享產業盛宴、共襄發展大計,共同致力打造華中預制菜之都。

荊州地處江漢平原腹地,素有“文化之邦、魚米之鄉”美譽……主辦方的推介發言,讓國內預制菜頭部企業及上下游龍頭企業代表對荊州的預制菜前景有了第一印象。荊州被譽為中國南方“黑土地”,糧食產量佔全國7%,淡水產品產量連續28年排名全國市州首位。其中,小龍蝦產量46.3萬噸,全國每4隻小龍蝦就有一隻產自荊州,被譽為“淡水漁業第一市”。

活動現場,荊州高新區被授予“華中預制菜產業園”牌匾,並舉行了荊州市預制菜招商項目簽約儀式,荊州市縣兩級政府共與鍋圈集團、中膳國際、麥金地集團、正大集團等企業集中簽約項目65個,投資額556.46億元,其中農產品深加工項目59個,現代農業項目6個。

大會期間,還舉行了大會特邀主旨視頻報告、華中預制菜產業發展論壇、荊州預制菜暨中國楚菜至臻品鑒午宴、預制菜展覽和華中預制菜採購對接會。(文/圖 安嬌姣、劉思楫)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