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

沈躍躍出席

2022年11月06日07: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11月5日電  (記者熊琦)11月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在武漢出席《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沈躍躍指出,習近平主席對濕地保護高度重視,在視頻致辭中對全球濕地保護提出了重要倡議,必將譜寫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新篇章。中國加入《濕地公約》30年來,認真履行公約責任,積極參與國際交流,與各締約方廣泛合作,開展了一系列具有中國特色的濕地保護實踐和制度創新,頒布實施《濕地保護法》,成為全球濕地保護的堅定支持者、積極參與者、重要推動者。中國將以本屆大會為契機,與各締約方一道,推進濕地保護全球行動,履行《濕地公約》決議,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做出更大貢獻。

  本屆大會於11月5日至13日在中國湖北武漢和瑞士日內瓦同步舉行,主題為“珍愛濕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6日 04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