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2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在武漢舉行

2022年11月27日08: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2022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華中科技大學供圖

2022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舉行。華中科技大學供圖

人民網武漢11月27日電 11月26日,“2022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在武漢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位專家學者參會,共論人類命運共同體與高等教育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發展是高等教育長遠發展的內生動力,高等教育可持續發展是人類社會進步的重要推動力。”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杜玉波表示,全納、公平、優質、終身學習是高等教育可持續發展的核心理念。面向未來,推動全球高等教育可持續發展,需要打造高等教育中國范式,加快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深入推進高等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開創對外交流合作新格局,從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中國工程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李元元介紹,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過程中,研究型大學最顯著的優勢、最突出的作用是科技創新。

本屆論壇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華中科技大學聯合主辦。(周雯、高翔)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