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不斷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 發動群眾構建共防共治共享工作體系

2022年11月21日08:2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20日,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蒙徽到武漢市江夏區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不斷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王蒙徽來到鳳凰社區三和光谷道小區,與社區工作者、下沉干部、志願者、居民代表座談交流,了解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落實情況,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

座談會上,大家圍繞對二十條優化措施的認識、小區防控面臨的新情況以及居民關注的熱點問題積極發言。社區工作者代表表示,二十條措施不是放鬆,而是要求我們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細致。小區業委會的代表說,我們理解,實行二十條措施,就是通過科學精准防控,讓居民更安全、生活更便利。小區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家園,每個人都希望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願意為疫情防控出把力。居民代表郭大爺說,老年人抵抗力弱,對疫情防控更關注,大家願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參與到小區防控中來。志願者代表反映,隻要按照操作規范執行,小區可以由志願者做核酸採樣,更加方便居民。下沉干部代表建議,加大力度把政策宣傳解讀到位,讓每個人、每個家庭都增強防護意識,從自己做起、從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做起。王蒙徽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一一作出回應,要求省、市、區有關方面認真研究,拿出更科學更精准的防控措施和辦法。

王蒙徽強調,社區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重要防線,做好新形勢下的常態化防控,責任重大。要不斷總結、完善、優化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充分發動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構建共防共治共享的工作體系。要提高做群眾工作的能力,密切與群眾的聯系,始終把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健全完善征集、反饋群眾意見建議的機制,使各項防控措施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加便民。要堅持黨建引領,把志願者、下沉干部、老黨員等不同群體充分動員起來,發揮各自優勢特點,常態化參與社區防控、社區治理,形成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強大力量。要加強工作統籌,整合資源力量,把常態化防控與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結合起來,與基層社會治理結合起來,更好服務居民群眾。

王蒙徽要求,省、市、區以及有關部門要加強對社區工作的指導和支持,推動資源、服務、平台下沉社區。要深入推動專業防控與群防群控相結合,加大社區干部、志願者培訓力度,支持社區發動更多居民主動參與志願服務。要完善機關企事業單位對口聯系社區制度,建立考核評價機制。要加強宣傳引導和政策解讀,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省領導郭元強、陳新武參加調研。(黃俊華、王馨)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