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調度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21日08:2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根據省委工作安排,11月20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到省指揮部,調度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科學精准防控,盡快扑滅疫情。

聽取全省疫情形勢和武漢、襄陽、黃岡、荊州等地疫情處置情況匯報后,王忠林指出,當前疫情形勢嚴峻復雜,防控工作正處於緊要關頭,任務十分艱巨。要堅定信心、振奮精神,把牢正確方向,既要科學精准、不折不扣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又要防止“層層加碼”“一刀切”,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王忠林強調,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是為了更加科學精准防控,是更高水平、更高要求的防控,不是放鬆防控,更不是放開、“躺平”。要科學執行防控要求,切實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嚴格落實“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措施,筑牢防控籬笆﹔加強流調排查,窮盡所有密接者並及時隔離管控,根據流調情況合理劃定管控區域,阻斷疫情傳播,靈活有序組織開展核酸篩查,切實發揮好兜底作用。要強化群防群控,加大政策宣傳解讀力度,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加強正面宣傳引導、疏導焦慮情緒﹔發揮社區主陣地作用,耐心做好群眾溝通解釋工作,強化生產生活服務和人文關懷,切實保障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需求,全力贏得群眾理解和支持配合,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要堅持底線思維、未雨綢繆,備足醫療、生活物資,提升核酸檢測、流調追蹤、隔離救治能力,切實做到有備無患。

王忠林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強大合力,堅持“快”“細”“實”“准”“統”,各地主要負責同志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聞疫而動、靠前指揮,細致做好流調隔離管控、服務保障等工作,狠抓各項防控措施落地,強化上下聯動和部門協同,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省領導郭元強、王祺揚、趙海山、楊雲彥、王立,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