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新增6家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范平台

2022年12月15日08:1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13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范平台,我省共有6家平台上榜,其中5家位於武漢。

2011年起,工信部開始評定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范平台。示范平台是指圍繞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以需求為導向,為中小企業提供信息、技術、創業、培訓、融資等公共服務,管理規范、業績突出、公信度高、服務面廣,具有示范帶動作用的服務平台,每次認定有效期為3年。

今年,湖北有6家平台入選,其中武漢欣略科技咨詢有限公司、武漢企創惠科技咨詢有限公司、湖北技術交易所、武漢網銳檢測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電子信息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位於武漢﹔另一家為仙桃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

工信部指出,示范平台要不斷完善服務功能,增強服務能力,提高服務質量,擴大服務覆蓋面,提升中小企業服務滿意度。要強化中小企業公益性服務,積極承擔政府部門委托的各項任務,及時反映中小企業發展面臨的困難問題及政策建議,在促進高質量發展等方面發揮好支撐作用。工信部同時要求,各地中小企業主管部門、有關全國性協會要組織示范平台積極參與“一起益企”中小企業服務行動、“中小企業服務月”等服務活動,每月通過“中小企業服務跟蹤平台”及時報送服務中小企業情況。對示范平台服務數量和質量、服務滿意度等進行不定期檢查,推動更多優質服務直達中小企業。(肖麗瓊)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