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長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發行 暢游贛鄂湘

2022年12月15日08:1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持有一張旅游年卡,即可暢玩江西、湖北、湖南三省300多家景區。12月14日,長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上線儀式在武漢、南昌、長沙三地同步連線舉行。

此次發行的長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由湖北、江西、湖南三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推出,也是國內為數不多跨省發行的旅游年卡。該卡總價值超2萬元,發行價為300元,覆蓋贛、鄂、湘三省共300多家景區,滕王閣、黃鶴樓、武當山、龍虎山、三清山、東江湖等20多個5A級景點也位列其中。持卡用戶可免景區大門票游覽,90%以上景區全年可使用6次或不限次使用,游客可在2023年1月起正式使用。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陳武斌介紹,為惠及更多游客,促進三省旅游一卡通的發行,湖北省從“惠游湖北”消費券專項資金中,列支1000萬元用於發行補貼,按照100元/張的補貼方式給予湖北的購卡游客,游客領券后購買僅需200元。后期江西省、湖南省也將陸續出台相關的補貼政策。

長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面向全國游客發行,可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方式購買。購買后,在“湖北文旅一卡通”微信公眾號上,實名綁定個人身份信息並激活即可使用,有效期為激活之后365天。同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該卡採用“線上預約、刷臉入園”方式,減少購票取票環節,縮短排隊時間,可在釋放文旅惠民政策的同時助力疫情防控。

據悉,此次發行“一卡通”,是長江中游江西、湖北、湖南三省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是進一步落實《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十四五”實施方案》《長江中游三省文化旅游深化合作方案》的具體行動。初步估計,三省旅游一卡通的發行,將有效形成出行次數過千萬的旅游消費規模,進一步激活文旅市場,激發三省居民消費潛能,促進和帶動文旅綜合消費,助推三省旅游經濟融合發展,加速推動三省旅游市場復蘇和振興,也標志著贛鄂湘旅游一體化邁入實質性階段。

當天,三省文化和旅游廳還聯合舉辦了“協同打造文旅重要增長極”主題論壇,業界、學界專家圍繞打造長江中游城市群旅游一體化、區域協同發展、文旅品牌打造等話題進行了探討交流。(記者王理略、通訊員鄂文旅)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