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開展煙花爆竹安全專項整治

2022年12月15日08:2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13日,從湖北省應急管理廳獲悉,省煙花爆竹安全生產專業委員會近日印發《全省煙花爆竹安全專項整治行動方案》,即日起至2023年3月底在全省開展為期3個月的煙花爆竹安全專項整治行動,依法全面排查和嚴厲打擊煙花爆竹生產、經營、運輸、儲存、燃放、銷毀處置和產品質量各環節違法違規行為,規范生產經營等環節安全行為,消除風險隱患,確保全省元旦、春節、元宵節、“兩會”期間煙花爆竹領域安全生產經營形勢持續穩定。

根據安排,全省煙花爆竹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分三個階段實施。即日起至2023年1月底,重點抓好輿論引導、風險排查治理、從業人員教育培訓、零售經營店(點)布局規劃和許可管控、多部門聯合嚴厲打擊非法制販煙花爆竹違法行為等方面工作﹔2月底前,重點加強煙花爆竹銷售和燃放安全監管,做好各環節的安全檢查抽查,持續深化打擊非法制販煙花爆竹違法行為﹔3月底前,重點加強專項整治“回頭看”,以及零售經營店(點)煙花爆竹產品回收和儲存安全等方面的監管。

通知要求,各地、有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細化行動措施,突出煙花爆竹領域的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要督促企業按期整改隱患,整改后仍達不到要求的,堅決依法吊銷企業許可証照,並給予經濟處罰,並依法嚴厲打擊非法生產、經營、運輸、儲存和燃放煙花爆竹的違法違規行為。同時要開展廣泛宣傳,發動群眾積極舉報違法行為,努力形成全社會參與支持、齊抓共管、群防群治抓安全的良好局面。(記者胡雯潔、通訊員李偉、黃敏銳)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