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擴產擴能 湖北藥企24小時生產保供應

2022年12月15日10:4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2月15日電 (張雋、郭婷婷)13日上午,武漢市江夏區五裡界街,一輛輛滿載抗原檢測試劑盒的貨車駛出武漢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明德生物”)。生產線持續24小時運轉,已成為湖北多家重點藥企和醫療物資生產企業的常態。13日,據湖北省經信廳消息,該省正組織企業通過技改提效、委托加工等方式助力企業穩產滿產,全力以赴滿足市場供應。

最近10余天,國藥集團中聯藥業(以下簡稱“國藥中聯”)金葉敗毒顆粒的發貨量已經超過了前3個月的總和。12月10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官方微信“中國中醫”發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醫藥干預指引,金葉敗毒顆粒被納入作為成人治療方案中症見咽痛明顯,發熱、肌肉酸痛、乏力或咳嗽者用藥。

國藥中聯總經理蔣燾介紹,金葉敗毒顆粒生產線已實現滿負荷運轉,國藥中聯進一步優化生產流程,提高設備使用率,生產效率提升50%,實現產量同比增長50%、運營周期縮短25%。同時,企業不斷優化發貨流程,將藥品及時、高效配送至終端,竭盡全力緩解供需矛盾。

在咸寧市咸安區的真奧金銀花藥業有限公司,工人們每天三班倒生產金銀花口服液。在各地公布的預防和治療新冠肺炎的中藥處方中,金銀花是使用頻次較高的中藥之一。2021年、2022年,湖北將金銀花口服液列入省新冠肺炎中醫藥診療方案,為兒童預防、隔離人群防治結合及無症狀感染人群治療推薦用藥。目前公司全員上崗,日均出貨量達到2500件,該公司擬通過委托加工突破產能上限,預計到本月底,日出貨量可達到1萬件。

據悉,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藥品及醫療物資保供,湖北省經信廳已派出幫扶工作隊開展駐廠駐點服務,掌握企業現有庫存、每日產量、次日排產計劃等生產信息,及時協調解決具體問題,協助支持企業做好擴產擴能工作。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