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2年12月20日08:1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19日,省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統籌做好穩增長、增信心、防風險、推改革、惠民生各項工作,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堅定不移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在湖北落地見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委副書記李榮燦出席會議。

王蒙徽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會和把握今年經濟工作、過去五年成就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增強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深刻領會和把握黨中央關於當前經濟形勢的科學研判,提振做好經濟工作的士氣、勇氣和決心、信心。深刻領會和把握黨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政策取向,擔負起穩定經濟大盤的政治責任。深刻領會和把握黨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主要任務的重大部署,綱舉目張做好工作。深刻領會和把握黨中央關於加強黨對經濟工作領導的重要要求,凝聚共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王蒙徽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經濟運行保持了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

王蒙徽強調,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的關鍵之年。要認真謀劃和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應有貢獻。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城鄉區域和資源環境、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統籌四化同步發展,積極探索踐行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路徑,推進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落地實施。要統籌做好穩增長、增信心、防風險、推改革、惠民生各項工作,千方百計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確定切實可行、積極進取的預期目標,穩定發展預期、提振市場信心。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推動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取得新成效、見到新氣象。

王蒙徽強調,要對標對表黨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找到找准工作結合點、切入點、發力點。把供應鏈和產業鏈結合起來,加快完善高質量發展供應鏈體系,突破性發展五大優勢產業。把教育優先發展、科技自立自強、人才引領驅動結合起來,深入實施“尖刀”技術攻關工程,打造全國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把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擴大內需結合起來,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全面促進消費擴容提質。把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結合起來,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堅持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把穩增長和惠民生結合起來,以穩市場主體穩就業增收入,以強縣工程促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把推動發展和確保安全結合起來,落實安全管控負面清單,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安全風險的底線。

王蒙徽要求,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認真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平穩有序銜接。要切實抓好安全生產,扎實開展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兜牢基本民生底線,統籌做好煤電油氣運保障供應,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祥和過年。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其他在職省級黨員領導同志出席會議。(記者黃俊華、鄧偉)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